Lucerous

随缘入坑 随机产粮 随时爬墙
全部文章已备份至凹三@Lucerous

【烈日灼心】放手(伊辛)

被放手梗和诚实的导演萌的不行~

“放手!”

何松从双子大厦跌下去时,伊谷春头一次意识到,原来生命可以这样轻飘飘而没有着落的离开,甚至连惊呼都来不及。 

粉身碎骨,血流满地。

……

可他不想辛小丰也死的那么难看。

“我要你放手!”

但辛小丰只是更紧了紧抓着他的手,目光闪躲。 

僵持状态带来可怕的沉默,伊谷春开始不可控制的回想第一次见他的样子,想他扭扭捏捏在门口说要请假的样子,想他为了救狗差点把他俩的命都送了的样子,想他偷拿赃款被看穿时沉默窘迫的样子,想他和台湾人赤身裸体纠缠时性感的样子,想被撞破好事时他惊慌失措的样子,想他卑微的低下头眼角泛着泪光的样子...... 

不知不觉,不知不觉…

他俩没相处多久,但伊谷春却记住了这么多个不同的辛小丰。

命悬一线的瞬间,他突然发现他从未真正了解过辛小丰。

用手掐灭烟头的狠厉,对犯人下手的冷酷,人前的恭顺谦卑,背后里的阴郁焦躁。

哪个是真正的辛小丰,他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又背负了多少愧疚不安?

风吹发断的快刀用白骨磨练用鲜血浸染,这刀太快,在他的生命里迅速的划下一道伤痕,不流血,也不疼,却无法愈合。

伊谷春叹了口气,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与释然“放手吧,小丰。我去过天目山了。” 

辛小丰的眼神颤了一下,抓着他的手却分毫不动。 

有什么东西从高处滴落了,划过他的眉间,又流过他的眼角,是辛小丰的汗,却像他的泪。

那只鞋迟早要掉。

而我太他妈煎熬了,太他妈怕控制不了自己了,太他妈担心把该烂在肚里一辈子的东西脱口而出了。

既然如此,不如是你,不如坦诚。

也许我们还有一丝机会,也许我们还能再有来生。

生活中总有很多选择,而这一次,选择的权利不在伊谷春手上。 

Fin.

评论
热度(12)

© Lucer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