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rous

随缘入坑 随机产粮 随时爬墙
全部文章已备份至凹三@Lucerous

【启磊衍生】解密猛禽饲养(中)

沙雕又狗血,普通刘启×妖族云中鹤 

前篇见 

不懂养鸟,是我胡扯,有请雷大头和刘启为您表演对口相声。

2.

刘启:“一哥好。”
 
“诶,进吧。”一哥说。


刘启拿出偷偷薅来的一根盘亮条顺儿的大羽毛:“劳您掌掌眼,这是个什么品种?”
 
一哥接过来瞅了瞅,一脸猥琐:“小子,你说实话,哪弄来的?”


“前几天跑长途,路上捡的。”刘启面色诚恳。


“我操?”你咋不去抽9012支某宝锦鲤。


刘启挠头:“怎么,这个很高级?”
 
“你瞧瞧这羽毛,这颜色,这质地,这手感!”


得嘞,您就差把值钱两个大字挂脑门儿上了。
 
“什么鸟?”刘启追问。


“鹰啊隼一类的。”


一哥深沉起来:“小子,我跟你说这玩意……”他压低了嗓子:“不好养,查出来要进局子。”


知道了知道了,是不好养,刘启赞同地点头。


“它现在情况可怎么样啊?”


雷大脑袋一转,就明白了刘启的来意,可没有无缘无故就能在马路牙子上顺顺溜溜把这么个玩意儿说捡就捡着的道理。(那当然,给撞晕了不是)


刘启也压低嗓门,生怕十几公里外的妖精有顺风耳:“我觉得不行,翅膀快秃了,脾气特别暴,还闷骚,我没见过更闷骚的。”


刘启打开了话匣子,终于有了点自知自明,云中鹤的眼神要是能杀人,他已经死了🔫。


“你说他是不是躁郁啊,又狂躁又抑郁?”


一哥心说你这话我没法接😑但一哥是谁,四九城西大街花鸟市场头号霸王,绝不能给一小孩儿问住了。


于是雷一严肃发言:“你捡回来后,它吃过了吗?”


一锤定音破案了。
 
刘启恍然大悟,任谁几顿没吃脾气也不好啊。那他这得吃啥,饲养新手赶紧问上。


嘻嘻,你小子这就被我唬住了吧👌


本月销售冠军——真爱牌鸟食套装,但凡鸟儿,没有不爱。


刘启美滋滋,得嘞,问题可不就解决了。


于是云中鹤就瞧见,刘启哼着小调,尾巴一甩一甩(幻视),端着个小碗,这就来了。

“警告,警告。监测到妖类试图谋杀人类。”

“案发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北扇三号居民楼101室。”

“目标:高危物种——美洲王鹫。”


前魔都大队长现妖管局局长洪思聪手上的遥控器啪地掉地上,心说可不是吧。


但这人命关天的,于是他吸气收腹提裤腰,给自己安排上帅气的bgm,一个老猫翻身出了门。


洪思聪来的可谓正是时候。


刘启半截袖子给撕没了,被一翅膀扇仰在床上,两腿乱蹬,云中鹤跪压在他腰间,一手捏住人胳膊,一手掐上人脖子。


咦惹。对不住对不住,走错窗户。


云中鹤:你没有。


刘启:救命啊!


于是当事人/妖在洪思聪的调解下分开,刘启缩在床头,云中鹤坐在床尾,中间蹲着妖界非主流首席男模洪思聪。


但没有人开口。


云中鹤是冷酷,刘启是惊吓,洪思聪心想敌不动我不动断没帅气的我主持人的道理。


把你的心、我的心

串一串

串一株幸运草

串一个同。


乱开麦的蓝牙小钢炮被按掉,空气一下又充满安静。


半晌沉默。


“有何贵干?”这是云中鹤。


“你好骚啊。”这是刘启。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无辜的小猫咪啊???


洪思聪突然领悟为何昔日威风凛凛气势凌人的云中鹤如今瞧起来就像颗地里的老韭菜,又蔫又绿,就欠割了。他心想如果按程序这时候就放蚊子咬刘启,那可也太扫兴了ba


洪某人灵光一闪,计上心来,掏出只针剂递给刘启。

“记着,如果他再'狂化',照脖子来一针。”


洪思聪摆了个四十五度忧伤抬头,对自己脖子比划了两下。


刘启又想开口,洪思聪挥手赶他出去。


彳亍口巴。


妖精有妖精的秘密🙄,刘启甩上房门,莫名有点儿不爽。


哔哔哔哔哔。

叽叽叽叽叽。
 
(此处省略无法破译的妖界机密对话一段)

末了洪思聪扭头看云中鹤,意味深长:“云局,一把岁数成年妖了,可控制控制你自己,把持把持暴脾气啊。”


云中鹤没理他,洪思聪也不在意,扒开窗准备走猫。


“回来。”


我这形态怎么恢复,云中鹤指指自己的翅膀。


洪思聪闻言又特地扭回来托着下巴打量了一圈,然后笑的超大声,怎么听怎么幸灾乐祸。


“云局啊。”洪思聪开口。


“您听过青蛙王子吗?”


tbc. 

 
 

解密猛禽饲养第二条:一哥的嘴,骗人的鬼。


彩蛋:

猫妖化形溜走后刘启推门进来,云中鹤问他什么是青蛙王子,刘启说就是一个童话。

 
王子变青蛙,真爱来相救。

给他一个吻,青蛙成王子。


远去的洪思聪和他的蓝牙小钢炮传来一阵歌声。

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给你最亮的星星说声我想你

听听大海的誓言

看看执着的蓝天

让我们自由自在的恋爱!

 

评论(8)
热度(119)

© Lucer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