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rous

随缘入坑 随机产粮 随时爬墙
全部文章已备份至凹三@Lucerous

为查周卖个安利,顺便吐槽一下

关于站队问题。

这个真有点心塞,从开始写查周就知道又占了冷板凳【专注冷cp八百年_(:з)∠)_】

但我觉得把,无论查周还是周查,都不希望这个攻受定位来自演员本人性格和他的其他作品。会作为辅助因素没错,可决定因素应是道士下山这个故事中的形象啊。

我始终认为演员的成功之处在于塑造的这个形象让你忘记了他本人是谁。比如程蝶衣,提起他我会想程蝶衣是那个入戏太深的痴人。而不会去想我调皮可爱的张猴子❤,那么哥哥的表演对于我而言,就成功了。

现在回到道士下山,难道只有我觉得查老板的形象比周西宇魔性许多嘛QAQ

老板虽然看上去秀秀气气的,戏园出生,唱过旦角【修正bug应该是唱过昆曲+做过小生】给人感觉像受,但是!查老板一身硬骨啊!电影里老板说那一场戏不唱,任你多少人围着逼,不唱便是不唱。报仇的时候也是单枪匹马恩怨分明,不出阴招。最近补了原作,书中的查老板和狗一起被囚了七年,可出来比武时一昔雪恨得自由,这样的人有这样坚定的意志怎能不攻233【表个白先】

而周西宇有仇放下,委屈自己在道观里做一世扫地人,比起查老板还是软弱温吞了些不是。从奸情的角度来看,查老板更敢认这份情,而周退缩了,并且一世也没扫净自己的心,最后还输给了爱和时间。

而且…站查周这cp还有个最简单粗暴的理由→_→有些事情老板懂周西宇不懂啊哈哈~不要提本能的知道怎么做哟,这不是有本能就做的出来的事儿啊~我很多男性朋友完全不懂此道,于是有天没事做的我科普了下下,被瞪着说是女流氓我好伤心QAQ我是清白的啊啊QAQ,然后他们无视我的心碎,接着补充如果不是我说出来要他们自己想可能一辈子也想不到原来男男是这样做的…所以乃们懂了吧,本能虽有,但本能不是万能啊哈哈~

并且我觉得导演的暗示也很明显嘛,首先日月日月,阳日阴月→_→由此推理日X月,其次周兄那副我不甘我要再见你一面的凄绝模样真的好受,温润隐忍年上受!最次选角里天王的身高就说明一切了嘛哈哈,身高差真萌呢😚

关于放下仇恨的问题。

电影里周选了放下,因为他要死了除了放下求个安心还能怎么样呢…以德报怨是宽容的高境,但我确实看不太来。

数千年前就有人在石碑刻下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无关斤斤计较,而是律法森严。倘若查老板真的听了周西宇的遗言,放下仇怨了,那大家还会喜欢这样的查老板吗?

既然是武侠小说,便可以快意恩仇些,因为它目的不光是宣扬伦理道德礼义廉耻嘛,要是只为灌你一碗鸡汤,还有谁乐意读它【陈导这回的鸡汤真真喝哭了,差评QAQ】

我看武侠就是冲着热血江湖,快意恩仇去的。现实有时难免憋屈残忍了些,若精神世界再残忍憋屈着又怎么办呢,总得有个让人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地方吧~

而且我觉得这些个武侠故事里最大的道理不在于要读者跟着学你杀了我,我也杀了你,我杀不了你,我就世世代代追杀直到绝后为止这种行为【好恐怖QAQ】,而在于告诉读者,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天道轮回报应不爽。所以别去做坏事,堂堂正正的做人。

评论(38)
热度(26)

© Lucerous | Powered by LOFTER